2017 年,就这样过了四个月了,也就是今年的 三分一要结束了....

在这四个月里,经历的东西好多好多.... 刚开始的一月二月,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一喽楼。就感觉今年所有倒霉的事都一次发生在自己的身上...

先是因为自己的压力、生病、脾气耐不住了,得罪了家人、朋友。以往耐心、好声好气的欣柔不知跑到哪去了。明知不可以这可样子,但就在收拾东西时,把手上的东西(当然是确保东西的易碎度后才做)摔下后觉得心里很爽后,就一面轻轻地摔、一面在心里骂了一回。心里倒是较舒服了,但是被我伤的人,就要好好去“处理”了。

说真的,人与人之间的相处真的很不容易。家人、朋友、上司下属..... 这些关系也教导着我该怎么去接纳、放下、包容。虽然我做的还不够好,但真的要学习,是一辈子不能逃避的。因为我们的上帝是一位爱的上帝。只有在与人与神的关系上才能叫我们活出、体验何为爱。过往的自己,就好像心里藏不住话似的,有什么想法、意见,只要觉得好的,就会提出,也会用婉转的方式跟对方说明。但是这些日子,所触碰的钉子叫我学着保持沉默、仔细思考后才可以说出。久了,也不再像以往那么爱讲、爱发表。这是好事吗?但,这对我而言也是一种的学习。

也许是一个人自己生活的关系,只要有好聊天的机会,交谈的时刻,我都会滔滔不绝。真的要学习不是逢人都说。

在这四个月里,我失眠的次数也比过往多了几次。家里的事情、工作的压力、友谊都是我在夜里会突然醒来不睡的原因。说真的好累好累.... 真的很不想长大,怎么那么多事情要去处理、烦呢?但我也清楚知道我不能逃避,只能选择倚靠神勇敢地去面对走下去。因为相信在未来的路上,还有更多扰人的事在等着。现在的都不能处理、面对,那将来的呢?

在这四个月里,有时候在早上醒来时,也会很突然地问问自己:“欣柔,你今年几岁了?怎么你的日子感觉都没在改变?朋友们都在陆续地结婚生子,到处去旅游了。你呢?” 这也是我一直在问自己的东西。有时候会觉得自己很失败,都什么年纪了。感觉自己一无是处。既不能帮补到家里的经济需要(虽然父母没要求,但心里还是不好受。哪怕一顿饭、一场戏,他们都会心疼我的钱包而自己付钱),也不能让自己做想做的事。说真的,还蛮想到处去旅游、看看这个上帝所创造的美丽世界。靠着那微薄的收入,在一个月里能存到两三百是件可偷笑的事了,更别奢望要去到旅行。但我还真想去旅行啊~~~~~ 去我没去过的西方国家。我的梦想还是希望有生之年能去那么一次的芬兰看那美丽的极光就心满意足了。

在工作上,所面对的挑战、压力、疑问也越来越多。可说已经到了瓶颈的时候,也不知该怎么做选择。虽然这一行在马来西亚,甚至只是在古晋,那需求量真的很多。但是也会知道自己的份量有多少。每接触一个孩子都是一个学习的机会。只是有时候真的会身心疲累,特别是现在要教的孩子越来越多,看到的事情也越来越多。其实有好多的就业机会,但就是不知该怎么做选择。因为我的心一直想往外去,去看看其他人怎样做、怎么教。

下个月开始就会越来越忙了。还曾为了下个月要开始的挑战、生活苦苦地愁了三个星期,甚至为之哭了一个星期。因为我也不知所做的决定和选择是对的吗?只是觉得我不能再拥有舒服、更多属于自己的时间和空间。太多的心态需要去调整。但也很感谢神在这段时间安慰、鼓励了我。刘牧师说:当我们在最痛苦难过的时候,上帝都会特别地关心我们;就像我们父母在我们生病时,会那么细心地照顾我们一样。听了这话,心里安慰、舒服了很多。是的,我的上帝从来没离弃过我。

接下来的 三分二会是怎么样的天空呢?我不知道。只求我能靠着神喜乐、刚强起来,勇敢地追求、面对。看了《妈妈像花儿一样》,很喜欢里面的一句话。“你想要的幸福长什么样,若不勇敢踏出那一步,哪知道那就是你要找的幸福呢?” 是的,我要的幸福要勇于踏出那一步去寻找。愿上帝赐给我一个丰盛的一年!

 

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的点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