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两个礼拜前遇到一个跳楼事件后,开始对生命好好地思考。生命到底是什么?


但,很奇妙地~~ 感觉这一切似乎早已安排好的。那事件后,在我的灵修时间里。上帝仿佛在跟我说话。我的心灵关怀版圣经、灵命日粮都带着我一起思考生命这“话题”。


所以, 想在这里与大家共勉之~~

 


传道书 八章 15节说:“人在日光之下,莫强如吃喝玩乐,因为他在日光之下,上帝赐他一生的年日,要从劳碌中时常享受所得的。”在灵命日粮里,作者引用了一句流行的口号“生命不是以我们呼吸的次数来衡量,而是以那些让我们激动的屏息时刻来计算”。你是否也赞同呢?我原本是觉得这句话说的真好呀~~ 因为呼吸、吃饭、睡觉等平常的事情都是平常事,觉得哪能用来衡量我的生命呢?后来作者也说:“如果我们的生命真的是以那些激动人心的时刻来计算,我们便错过了平凡时刻中的美妙。吃饭、睡觉、呼吸看来是每天不假思索的平凡举动,但其实它们一点都不简单。我们咽下的每一口食物、呼吸的每一口气都是奇迹,实际上,能够‘呼吸’比任何一件让我们屏息激动的事还要神奇!” 哈哈哈哈~ 看了后,就觉得 更有道理。没了呼吸,就没生命了~


生命里拥有很多很多刺激、新鲜、让人兴奋的事等着我们去做。与此同时,也有些平平凡凡、没刺激,但也让人的事等着我们。所罗门王的生命里经历了不同的事情,也享受了很多,激动的屏息时刻可能超过我们任何一个人。但是他说:“我心所乐的,我没有禁止不享受的。”(传 二章10节)。但他也说:“都是虚空。”


很喜欢有一句话:“我们的生命就像医院里那测量脉搏的机器所显示的(希望大家明白那机器,因为小妹不知它叫什么名字。请多多包涵~),有起有落。那才是我们生命的图像。”生命里有起有落,不只让我们的生命会更加有色彩。它也带领我们更加地认识我们的上帝。生命里遇到开心、顺利的事。相信大家都会很开心,也希望每一天都是这样的。但是遇到困难、挫败,就想退缩、逃避。也有些人更会想以永久解决短暂难题的方法——自杀来面对。可是,从基督教的角度看来,这不是一了百了,永久解决问题的方法。


诗篇 13916节:“我未成形的身体,祢的眼睛早已看见;为我所定的日子,我还未度过一日,都完全记在祢的册上了。”朋友,我们都是上帝的宝贝,都比天上飞的雀鸟、地上的花花草草贵重的多。因为我们是按照上帝的形象所造的。遇到困难时,上帝置之不理吗?不可能的!他 上帝会眷顾我们所需的,上帝有他的时间、安排是我们无法想像到的。万物都有定时嘛~ 相信上帝!^^ 遇到困难、难题时要对我们的上帝要有信心、要依靠他。正如上帝藉着他的仆人摩西对以色列人说的:“我把生与死… … 都摆在你面前了;所以你要选择生命,好让你和你的后裔都可以活着,爱耶和华你的上帝,听从他的话,紧靠他,因为那就是你的生命,你的长寿”(申 30:19~20~ 取自 心灵关怀版圣经


朋友,你想怎么过你生命的每一天。选择在于你自己。所罗门王的生命提醒我们,在平平凡凡里找到喜乐是重要的。一家人坐在饭桌旁,有说有笑地享用一顿平凡的晚餐;一伙死党坐在咖啡厅里车大炮;和一群的朋友一起策划那平时的聚会时所得到的喜乐; 难道比不上追求名誉、地位、财富而得到的快感重要吗?当然,这也只是纯粹个人的想法。



我啊~ 想选择过着平平凡凡的生活。

学习着信靠神渡过每一起落。更要学习在平凡的日子里、举动找到喜乐、满足

 



朋友,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的点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