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日的这一天,正式告别2字头进入3字头。30岁对我而言有什么感想?我也不知该怎么去形容。但是,我只知道年龄不能成为我的限制。

30岁了,对很多人而言,是属于拥有着不错的条件去过人生的另一阶段。车子、房子、自己的小家庭、在踏入社会后努力积下来的钱去投资等等等...... 而我,没车、没房、没钱,更别说自己的小家庭。甚至有时候我会怀疑上帝是否忘记了我的存在?我知道并不是,只是时候未到。

在29岁的那一年,也不知哪来的勇气和决定,既然让自己选择踏上深造之路。坦白说,走的有点累,甚至有时候会默默掉泪,也问问自己干嘛当初要做这决定?但是,认真想想,也因为这条路让我见识这世界有多大、世界到底是什么、在基督里什么是一家人。更让自己在身心灵上有更多的突破、认识、反思并尝试调整自己。

很多人会说:外国的月亮比较圆。的确,这里的月亮的确很大很圆。但此月非比月。因为这里舒适的生活环境,人的思想、态度,甚至对神、信仰的观点截然不同。在教会里,要推动一项新事工并不容易。最让我讶异的是,这里的确很多基督徒,但是他们大多数是在复活节和圣诞节才上教会。这里的确是个基督教的城市,教育做的真的很不错、也很照顾人民的生活。但是很强调人权,有时候真的失去了“尊重”、“顺从”的好品格。也因为这些种种的原因,在教育上也成了许多基督徒父母的挑战:在信仰上的教导和现实的生活。

问我会后悔过来吗?是不会后悔,只是很懊恼的是一直遇到一波又一波的问题。有时候真的还真想问上帝可以给我平稳点的生活吗?哈哈哈!

30岁了,大家最最最最关心的始终还是我的婚姻大事。心里难免也会着急,但又会觉得急不来。

在这一年,前前后后听了很多的不一样的爱情、观看了纪录片、《妻子的浪漫旅行》、歌...... 慢慢地让我反思爱情、婚姻到底是什么?

在《妻子的浪漫旅行》里,让我认识到夫妻的相处之道。程丽莎的爱是那么主动,而郭晓东却是那么地木纳、害羞;应采儿的搞怪、直率却得以进入陈小春这冷酷人的世界;谢娜的开朗也带动了张杰成为一个杰出的歌手。这三对是我很欣赏的。让我认识到夫妻该做好自己的本分去彼此影响和扶持。其实还蛮喜欢谢娜的阳光和开朗,还有遇到“僵局”时有智慧地圆场。并很精心地制造和谐的气氛,也会开导人。虽然她很“炫夫”,但这是因为她的的确确过的很幸福。

那部导演用了七年的时间来记录几对夫妻的婚后生活。让我思想到婚后才是开始。因为两个不同背景、性格的人开始合为一为着生活来打点。这并不容易,因为会为了生活的琐碎事、两个家庭的需要、孩子、经济需要彼此地理解、包容、牺牲、付出和接受、接纳。这时候的夫妻有可能会因为这些事情而看不到彼此的爱。

也许听了、看了不少的婚姻与爱情,慢慢地体会了《终于等到你》这首歌的意思。随着年龄的增长,的确刻骨铭心的爱情并不再那么憧憬、重要;而是,在平淡的生活中仍能体会到爱的味道。就像黄小琥的《爱没那么简单》里提到的轰轰烈烈不如平静。平静、踏实、简单不知不觉成了我的向往。还有范玮琪的《陪你》里说的匆匆的岁月里,只想和你看看沿途多美丽。所以,平静、舒服、理解成了我对选择爱情和婚姻的考量。

人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意外什么时候来到,没人能说的准。还是调整自己,带着阳光继续往前走才是最重要的!别让自己的生命留白。

加油,30岁的我!

要仍坚定地信靠神!学习做个有智慧的女人!

* 昨天牧师在证道时分享的老布什和 Barbara 的爱让我记在心里。学习做个敬畏神的女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的点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