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 26/2/2015 晚上八点二十五分,我的大姑丈回到天父的怀抱里了……. 接到这噩耗的时候,我真的有点不敢相信。因为刚过的拜日才见到他,且在过年期间,我们都一起去拜年。怎么他就那么突然地离开我们了呢?

这几天因为感冒了,距离去机场载回来的灵霞还有一些时间,想说小睡一会儿。可是不管怎么累,都还是睡不着。终于时间到了,就仔细检查一下屋子,安心地赶往机场。(最后由大姐去载,我就直接去到大姑家。)

一到家里,大家都坐在客厅里谈说着刚刚发生的经过。每个人都很冷静、坚强。那一刻,真的体会了“我们将来还会再见的永生盼望”。虽然内心里有不舍,但这也只是短暂的分离。这真让我觉得认识基督是我们的福分。到了最后,我们决定以祷告作为结束,准备好好休息来处理后事。我,既然被点名带领大家一起来祷告。这是一个很大的祝福。

漫漫的夜晚,尽管很努力地说服自己睡觉。可是也只是眯了一下又醒,大家都睡不着觉…… 载了久荣、吃了早餐,就带着沉重的心情去到了中央医院的停尸间。办完手续、领尸、预备灵位、接待前来慰问的亲朋戚友等等的工作。从接到消息直到傍晚的时刻,我的心依然平静。感觉自己只是在忙着帮忙,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我的心似乎还没意识到… 一直到晚上的安慰礼拜,听到大姑家人的分享、二姑丈、三姑分享大姑丈为我们所做的。当下,许许多多和大姑丈的接触、谈话才涌上了。这时,才赫然地发现我能认识这信仰、勇敢地参与服事,都是大姑丈给予的肯定和鼓励。才发现,他对我们詹家做了那么多的事。这时候才知道,原来他对我而言是那么地有影响力。仔细地回想,他真的做了他的本分。每当遇到我还没信主的弟弟、家人,都会鼓励他们上教会。每次看到我在饭厅灵修的时候,都会给我肯定、也鼓励我要坚持这么做。

就在这一夜,我突然发现大姑丈的生命如此地美丽,有许许多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一个小小的称赞、鼓励、邀请,却能给人带来那么大的影响。我很感恩我有这么一位的姑丈!当下,我也很羡慕我的大姑有一位这么棒的丈夫。能照顾到自家,也愿意去照顾老婆家的家人。这是何等的福分!这,也鼓励我坚信要耐心地等候神,衪会为我预备最好的那位!

与此同时,我也真正地认识到丈夫的不容易。他们的责任就是照顾、保护一个家。终于明白为什么会把父亲比拟为一个大树、为什么会说一位父亲对家里的影响是那么的大。爸爸,就像是一个保护伞。当孩子发生事情的时候,爸爸都会说:别怕,有爸爸在;虽然有时他们会好像很不顾地让我们做我们想做的,但是他们却总在后面默默地看顾着。哪怕,我们遇到危险、跌倒、受伤,他们可以第一时间前来为我们挡、扶起、安慰…… 爸爸真的很伟大、也很辛苦…… 要做个有责任感的爸爸真不简单。

这一刻,我真的很感恩。感谢上帝让我在中学时期有机会和这一家人(大姑一家)住在一起。透过他们,我认识了基督教、参与了服事、发掘自己的恩赐。他们,可说是我的“半个家人”。也是我会重视的,在我心里有一定地位的“家人”。

天父,谢谢祢让我也认识了祢这位天上的爸爸。其实,我是个有福的人。因为我有三位爸爸(这是我自己的看法,也是自己“认”的。呵呵)。我有一位很爱我的爸爸、有一位带领我认识这信仰的“爸爸”,还有一位全能的天上爸爸。

 

爸爸们,谢谢您们!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的点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