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还剩两天,就要进入 2015年了。也不知为什么,今年特别有感触想要记下今年的点点滴滴……

2014年对我来说太特别了,有太多我意想不到的事都陆续发生。

今年,因为接下当幼稚园幼二主任一职,让我忙得不可开交。主任的工作真不是普通的简单。要编排课程、安排学生的学习、功课、跟上进度,还要确保老师们都在轨道上。每一天去到学校都像打战似的。一踏进教室,就一直做个不停,连坐下的时间都没有。也因为自己的服侍、下午接下的补习班,让我一天比一天疲惫….. 这样的日子,撑不了很久。

就在二月份,突然老爸一直催我申请古晋 Tunku Putra 当老师的事。心里总觉得,那是明年的事。能拖就拖,甚至都在敷衍老爸。后来,也因为他的催逼,就想说意思意思发信过去,反正都过了申请时间,应该不会受理。更何况我放的是申请2015年当老师一职。也不放在心上。结果,古晋那里来电了很多次,我都没接到。期间还有很多很多的事发生。到了最后,经过一个月的挣扎后,我还是选择了顺服回来古晋!

回来古晋的初期,有一段时间真的不是很适应。因为我一个人自己生活。回到家,就是面对那冷冰冰的四面墙。无人可以聊天。放开手机,划来划去,都不知应该找谁好。渐渐地,开始想念吵吵闹闹的生活,变得越来越情绪化。感恩,这样的自己只维持了一个月。感恩,认识了不同的朋友,让我也渐渐在黑暗中看到曙光,不再为一个人的生活而低落。现在反而更喜欢一个人的空间,可以做想做的。

在这一年里,我既然交了三次的辞职信。原本很为自己的履历感到骄傲,因为我在同一间幼稚园教了三年,读书回来后,还继续待在同一间幼稚园任教。这是何等忠心、能给人留下美好印象的。可是正当我为之感到骄傲的时候,我却顺服回家,递了辞呈。来到新学校后,刚满了三个月,我也决定交上第三封辞呈。那是因为,我想趁自己还是单身、还有精力、还有生命气息,去做我一直想做的事特教。结果,就在我的履历上留下了这个“污点”。

虽然这一份工是我期待很久,但是现在的我似乎还没预备好自己加入这个团队。也不知自己是否能够胜任?当要离开在幼稚园教书的日子,我才渐渐发现到自己是那么喜欢教书、喜欢和小朋友在一起跳舞、玩游戏、讲故事等的时刻。这真是何等美好的时光。接下来的工作,所要面对的是不一样的学习环境,真叫人期待又紧张。靠主得胜啊!神的恩典够我用!

感谢天父在 2014年把我带回了古晋!让我能够和以前在少团一起服侍的弟兄姐妹一起录制送给晋福堂60周年的影片、一起带大大小小的敬拜赞美、参加中学生生活营、主持圣诞晚会、参与团契,也能和家人一起带我们家的“老佛爷”上街、整个詹家一起去 Borneo Highland过夜、参加圣诞晚会&崇拜。我想,这是何等美好、宝贵的时刻。当然还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恩典,要数都数不完。

我也很感恩,虽然回来古晋后,我的收入只是在诗巫的一半。可是,我却可以出车、存款,这是另类的恩典。让我真真明白到:顺服神,衪必看顾你一切所需的。衪的恩典是够你用的!

还有两天就要进入2015年,问问我自己,是否预备好心进入了呢?我会回答说:还没有。因为明年还没开始,已经遇到种种的压力和不顺。也发现到自己有很多很多不足的地方,不知自己是否能胜任明年的服侍、工作。心里总会有些紧张、害怕。交托,真是该学习的功课。也想学习,把自己倒空,一切从零开始。放下所有的经验之谈、成见,一切从新出发!这是我的目标!我也希望自己能学习更多倚靠神、寻求神。还有就是,在2015年里一定要学会弹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的点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