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25日这一天,我们十几户人家失去了家园、也失去了维持生活的经济来源。这一天的到来,让我们的生活重新再来。

这一天的凌晨无法忘记….

 

还记得那时满心期待着要回到那舒服的家,虽然独自一人在机场过夜,但是一想到就快要回到家,心里就万分兴奋。在机场,快要十二点的时候,眼睛开始睏了,就想找个地方休息下。不知为什么在这时候,心里突然想拿起圣经,为着家人祷告(原来这时家里开始着火了)。过后,就在椅子上睡了。睡睡醒醒的。

 

凌晨3点,突然接到一个电话,那显示的是我弟的号码。就心想:怎么他在这个时候打给我?是不是晚上起来看球还没睡就打来看我在做什么?第一通听不清楚,就挂了;第二通又打来。电话的那一头是老爸的声音。心里开始觉得不对劲了,一直在想是不是家里发生了什么事?是不是我们家的翠兰姐(婆婆)发生了什么事?心里有很多的疑问。只听到老爸在问我做些什么,最后他说:Jou, 你要镇定。我们的家没了,我们来不及救了。放心,我们都逃出来,都平安,别担心。也向我交代明天谁会去机场载我。那时我的心冷了,也听不是很清楚他在说什么。挂了电话,立刻发信息给朋友为我家祷告。那时心开始慌,手抖抖地打了信息内容。泪水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只见身边的人睡得很熟,而我已经哭着泪人。打完了信息,接了一位朋友打来的电话,看看人潮,突然觉得在这机场里每个人都是带着不同的心情站在这里去到我们要去的目的地。

 

过后,就站起来去了厕所把泪脸洗去,洗刷一翻再回到那里。看看时间,只希望时间快快过;只想能尽快地到家。一直告诉自己要坚强、信靠上帝。

 

下了飞机,看到最小的弟弟,原本没什么的,但是我们说着说着,眼泪就流了下来。帮爸妈买了几件衣服后,我们就乘着两个小时多的车程回“家”。一到新巫瑶,看不到我们的家。那里变成了一片废墟,还冒着烟,消防局也把现场围了起来。真没想到,在电影里看到的、或在报章上看到的,这一切都发生在我们身上

 

很快地去到外婆家,只见那里有几位的亲戚,看到了老妈,只见她眼框红红的。抱了她,两个人就哭了。外公外婆快来阻止我们。哈哈哈~ 放下行李,就去找老爸。因为他在和政府人员开会,所以只好先回外婆家。

 

傍晚,我们几个就再回到现场去。想去看看,只见那里的友族去现场挖“宝”。虽然他们开会说,只有屋主可以进去挖我们的东西。但是,在里面的不是我们。听说警察阻止了,但是他们却威胁警察。只见他们无能为力?

 

听我老爸在跟朋友亲戚叙述当晚的事故,听了很多篇。他说:24日晚上11点多他还和朋友去喝茶,刚回家。刷了牙,没见有什么不妥的。进了房间,睡前他总是习惯地去按 Astro机的 standby,那里显示是 23:44.很快地,他就进入梦乡。那时我大弟还没睡、在上着网。突然他听到外面很吵,还以为人家打架,没去理会。听到外面的声音越来越吵,打算去看。只听见朋友喊说:“着火了!”我弟很快地冲了出去,叫醒老爸。老爸紧张地起来,拿了灭火器,快快地去灭火。进了火场,灭了火,只见火源不是这一间店,而是隔壁。有位马来朋友快快地去叫那间店的老板来开门让他们进去救火。老爸又跑回家拿另一只灭火器,灭了那间店里小房间的火,抬头一看,只见天花板已经有火浪了。我爸跟他朋友说,救不了了。没用了。他们火速地回家拿重要的东西。因为老爸有把重要东西收好好的习惯,很快地他们拿了重要文件,就跑了出来。据说那时家里已经有很多烟了,他们在抢救东西的时候,也吸了一些烟。跑了出去,老爸用车把我妈载去远远的地方,大弟却跑去现场和朋友用水管救火。他说看到火苗开始烧到家里的厨房、老爸老妈的房间,他的心也冷了。把水管传给站在他旁边的友族朋友,就去找老爸他们。眼睁睁地开着大火慢慢吞噬了我们的家。心…. 真的凉了。

 

这一夜,很多的人心都碎了。只见妇人们哭红了双眼,男士们个个都是倦容。

 

这几天老想着以前家里的画面,我家的厨房、房间、店面、电视、餐桌(才买的)、洗碗处(才做的)…. 还有我的文凭、我的礼物、我的tupperware、我的收藏…. 都没了,心很不舍。连我都会有这样的心情,更何况是大人们。这些店是他们辛辛苦苦建立起来的,他们上半辈子的心血就在这一夜间被毁了…..

 

这几天看到报纸报到这里的新闻,记得有一天看到报章上的图片。那是一个小孩在现场捡到东西,那里写说:小孩找到了东西,兴奋不已。其实,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可笑的图片。因为那东西都不是他的。只知道,当晚有很多人趁火打劫。很多人跑去还没着火的商店偷他们的货物。因为店主已经慌了,所以都跑了出来,门没关上。火患后的几天,只见他们都很努力地在现场挖东西。

 

这一场的火灾看到了人很丑陋的一面,也看到了温馨的一面。很感恩,在这场火灾里殃及的户口很多,但是没人受伤。这已经是不幸中的大幸。人还活着,一切还是可以重新再来的。虽然当初大家都是愁容、迷茫;但现在大家已振作,重整旗鼓向前走。也许,那是一个好的开始、人生中的转折点。相信上帝让这事发生有衪美好的旨意在当中。

 

加油吧!我的同乡们!上帝会带领我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的点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