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犹如往常般,洗刷后,拿着圣经坐在床上开始新一天的灵修。

今天的读经刚好是路加福音第11&12章。每次读到路 12:22-34 时,心里就觉得那是多么的真实,犹如上帝一直在向我说这一句话。那就是忧虑的课题。

要说生活的无忧无虑是很难的。因为每一天都有新的事物让我们感到很忧虑~

学生呢,就为功课、考试、零用钱、和同学的相处、服侍?.....

而工作者,则为工作、服侍、家庭、金钱....... 爱情?

有太多太多的人、事、物让我们感到忧虑了~ 有时候,真的很难很难认同耶稣有关忧虑的教训

 

那是不是表示说这段经文不适合运用在这时代呢?

哈哈哈哈!当然不是!上帝的话语没有说适合这时代、适合那时代,而是适合用于每个时代。

忧虑无法使我们的生命延长一刻。严重的话,甚至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身边的人,带来毫无益处的结果。

一起学习将忧虑交托,并信靠神吧~

 

路12:31 “你们只管求他的国,这些东西都必加给你们”。

先求衪的国和衪的义,就是先祷告,把我们的忧虑、恐惧完全交托给主。

当我们适当地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就会带来行为和心态的转变

忧虑和凭信心行事之间虽有缺口,但只要采取一些行动改变自己的生活,就能帮助我们填补这缺口

这些改变最终有助我们生活得有能力、有爱、有良好的判断力、自制、冷静和平衡。

例如:

* 搜集资料,寻求专业意见,以免对事情有不切实际的忧虑

* 把所忧虑的事情列出,在每次的读经和祷告时交托给主

* 给自己放松的机会,也容许自己犯错

* 适当的饮食、睡眠和运动

* 要明白自己总不能每一次都迎合所有人的心意

* 学习说不

* 尝试找出事情有趣的一面,从不同的角度看事物

 

每一天都为自己重新定位,转向主及衪的话语,从衪吸取生命活水,因衪是生命的泉源

有了生命的活水,才能影响他人

 

每次有抓住的事情,总爱听这首歌

因为它清楚地说出了心声

歌词:

我的眼光和心思
单单注视你哦耶稣
随着你心律动
甜蜜的灵来充满我

放下为自己抓住的
放手交给你我的主
我愿使你欢喜
对你的爱不断涌流

我生命气息全然为你
如同香膏倾倒
无悔的付出只愿你心得满足

我生命气息全然为你
如同香膏倾倒
全心来献上最深刻真挚的爱

我的眼光和心思
单单注视你哦耶稣
随着你心律动
甜蜜的灵来充满我

放下为自己抓住的
放手交给你我的主
我愿使你欢喜
对你的爱不断涌流

我生命气息全然为你
如同香膏倾倒
无悔的付出只愿你心得满足

我生命气息全然为你
如同香膏倾倒
全心来献上最深刻真挚的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cEwLmR78jQ

 

过后,都会放《我要歌颂祢的力量》在《全然为祢》的后面听。犹如宣告神是我的力量、救我脱离一切的上帝!所以,我要歌颂祢!

你救我脫離死亡
你救我脫離驚惶
在敵人面前
你為我擺設筵席

你恩典隨時夠用
你慈愛無盡無窮
再困難中
我要這樣說

就算是四面受敵
就算是暴風暴雨
當我要倒下
你卻伸手扶持我

你已將莫大能力
顯明在我的心裡
藉著信心
勇敢向前走

所以我要歌頌你的力量
早晨我要高唱你的慈愛
因為你作過我的高台
在急難中作過我的避難所

所以我要歌頌你的力量
早晨我要高唱你的慈愛
因為你是我的高台
是賜恩於我的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FDfYv8maz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的点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