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完了这本《我的慢飞天使》,深深被这本书所感动…..

 

作者是一对夫妻- 林照程和萧雅雯。因为他们拥有了两位的特殊孩子,上帝就怎样地藉着这两位慢飞天使让他们的生命完全地改变,而且得着了满满的祝福及丰盛的生命。在一面阅读,就想说一定要把这一份感动给写下来。除了提醒自己这一份感动外,也希望看了我的分享后的大家,也一样对这些孩子拥有接纳的心态。

 

其实拥有特殊孩子的父母和兄弟姐妹身心灵都饱受煎熬,有很多很多的“关卡”需要以面对、接纳去闯过关。还记得在上个星期一,一下飞机,吃了午餐后,我爸就带我去看医生。因为背的伤缠了我很久(是在2006年的跳舞后弄伤的)。就因为这样,有机会和一位医师聊天。她一面帮我推拿,一面好奇地问我读什么科系。我就跟她说,也说了自己以后希望往特殊教育发展。她就跟我提了她有位病人也有个特殊的孩子。因为那孩子是轻微的学习障碍,所以特别的学校不收留他,而建议他到普通的学校读书。可是学校的老师不愿意收留他,学生也不愿意和他一起相处。我听后,就第一反应是,老师要学习去接受、小朋友才会跟着接纳这位特殊的朋友。

 

是的~很多人都无法接受这些小朋友。很多的老一辈会认为说有这样的孩子一定是上一辈子做了什么孽而造成的(其实这是不成立的,现在都还无法找出是什么原因而造成。还记得读 Diploma的时候,老师说过:我们一生下来是正常的,那是一件奇迹。因为小宝宝在母腹里孕育的时候,一点点的小差错,就会影响那宝宝的发展)。也有的父母因为无法接纳这样的孩子,而不愿意让他们去接受治疗。把他们“藏”在家里。

 

在这本书里,我看到了这对父母因为希望孩子也能变得正常,什么方法都试尽了~ 先是到处求医、向专业人士请教、后来连占星问卜也做了。因为听信通灵的话,而欠债累累。由此可见,他们是多么希望这孩子能奇迹般地好起来。但是,不管他们多努力,孩子仍没改变。也因为孩子,他们渐渐离开人群,生活圈里好像只有他们俩和孩子一起生活。也因为孩子,他们担心朋友的眼光、话语的刺伤而躲避了起来。生活变得很孤僻…… 在无路可走的时候,一位朋友的邀请让他们走进了教堂。后来,上帝慢慢地触摸他们的心,教导他们怎么去接纳自己的孩子;渐渐地生命得以改变,原本是带来给他们很多“困扰”的孩子,到后来却是带给他们无以形容的“祝福”及“美丽的见证”。

 

因为孩子,他们看到了其他拥有特殊孩子的家庭的需要。因而成立了“天使心家族”。藉着这个“家族”,大家一起扶持,一起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家庭,也一起学习去接纳他们的孩子。其实特殊的小朋友都拥有自己的感情在。我们对他们的爱与关怀,虽然他们无法回报,但是他们是知道的。就让我们一起学习去接纳他们,一个小小的微笑、一个小小的举动,是足以让他们及家人感觉到我们的接纳的~ 有些时候,还是他们教会了我们很多的功课、给了我们很多的温暖的…..

 

 

 

  此外,这本书也让我看到我们的上帝真是一位公平的上帝。我们的软弱真是衪的刚强。虽然衪给了我们这个“苦”,但是只要仰望衪,衪是会将这个“苦”变成“甜”的。不是衪会挪去,而是教我们怎么去改变自己的心态去接纳这个“苦”,而后把它变成“甜”。

 

不管我们是生活在怎么样的环境、是怎么样的地位、

是怎么样的一个人,

 

在我们的生命里都会有那美丽的文章。

 

而这文章也就是上帝给我们的生命见证,

 

是用于

去影响他人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的点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