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如往常般,读着《文桥》、吃着早餐,翻阅到了一篇爸爸写给孩子的信。

还没看标题,已被他的信所吸引。

内容是关于一位爸爸对孩子决定自己未来的一封信。

爸爸希望孩子

依靠上帝来确定自己的目标,不要轻易地被这个世界的声音打败。


我觉得这位爸爸写得很好,让我也开始反省自己…..


从小成绩都名列前茅,只要一考不好成绩的考试,就会将它藏起来,不让父母看。一来是怕他们念,二来也是怕他们失望。后来上了中学,成绩也还不错。但有一次,记得我考得不是很好的成绩。若没记错,应该是不及格。心里很难过…… 拿起电话,勇敢地跟爸爸说了。很意外地,他并没有责怪我,反而说“尽力就好。爸爸不给你很大的压力。”听后心里舒服了不少。


可是最近的我,发现自己真的很 Kiasu…. 看到别人做什么,自己还没做好;交报告的时间到了,自己还没做好,心里都会很紧张,一直担心自己做不好。这一切只因为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了,因为只希望自己能以很好的成绩来拿到这张文凭。当然这出发点是好的,但是在这几天里上帝让我明白到好成绩并不代表就拥有美好的未来。


那篇文章的爸爸以几十年来的体验和经历告诉了他的孩子:

 恒心和勇气是成功的主要因素

 

他说我们不需要考上名大学才可以读到自己想要的科系。即使是间普通的大学,也一样足以为我们的未来铺路。也许我们会说考上名校会加添我们一些些的虚荣和骄傲,但是这并不代表我们就拥有美好的未来。决定自己的未来的,只有我们的恒心和勇气。没有这些,即使在名大学毕业,将来也不会有大作为。不仅如此,那位爸爸还提醒孩子别因为这世界的声音而让自己退了下来。我们只要聆听天父的声音。只因为我们是天父的儿女,而不是世界的儿女;我们是天父所造的,而不是这个世界所造的。唯有天父知道我们的价值所在。最后那位爸爸说:只要你有恒心和勇气,天父必定会帮助你去成就梦想。


还记得不久前和一位弟兄在网上聊天,他读什么科系,我并不是很清楚。只知道他是读关于画画、做模型的。那时的我就很羡慕他,因为我觉得会画画很不错。只因为自己是念幼教的,可是画画并不是很强。还曾经被人误解我的画,我妹也常笑我的画。哈哈哈哈哈…. 当然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他说的一句话。

他说:不管别人怎么看,只要是自己有兴趣的就好了。


是的!很在乎他人眼光的我,一直改不了这不好的“习惯”。他人的一句话,足以让我想了很久很久。这一切有什么益处呢?只会让自己失落、失去了自信心…..


我们的未来取决于自己的心态。

即然是自己所希望的、

                  所梦想的,

                 唯有靠着上帝、努力、勇敢地

                                          去面对......

                                            去追求…..

                                     别让这个世界的声音把自己给打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的点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