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晚因为电力局的一个东西坏了,导致我们在看戏看到一半的时候,突然眼前一片漆黑。原本以为只是短暂的,岂知一直到隔天早上十点半才正常运作。

这一停电,让我不禁想起多年前在这里(家乡)发生的一件事情,非常的难忘~

还记得那时我才小学四五年级,爸爸出古晋因为他的外公去世

那时也是年尾,涨潮最大的时候。我们这里只要一涨潮,在马路上都可看到“Teh Tarik”。

对我们而言,已经是很平常的一件事。

因为几乎每个月都会有,所以在这时候就可以看到我们在马路上“嬉水”。哈哈哈哈哈~~

 

可是那一年不一样,潮水特别的大。导致我们这里都停电了好几天~

我家已算蛮高的.... 若我家进水,就会看到眼前一片“海”。这是少见的。

那年的几个傍晚,我家真的进水了....... 还进到两格的楼梯~ 

我们几个就快快地帮妈妈将货物搬上高处,看着潮水慢慢地进来。天色已暗,可是潮水还没退去。只好等啊等的~

等那潮水退了,我们就会拿着扫把洗地板。这是最好玩的~ 

 

可是晚上了,没有电流~ 只好拿着手电筒。我好了到你,你好了到我地玩着 Game Boy- Mario。

除此之外,没别的娱乐了~ 只好........ 早睡!! 

晚上睡觉时,没冷气开~ 只好打开窗口,让凉凉的海风吹着我们入睡。

晚上睡觉时,没有音乐听(当然也没这习惯),但是我们却有着海浪翻打的声音"哄"着我们睡觉~

 

其实,那时蛮害怕的~ 因为爸爸不在家~那时出古晋还需搭快艇。因为浪大,爸爸回不来~

 

但是......... 这一切都过去了~却给了我深深的记忆~

 

现在政府建了河堤,这一景象也很难看到了~ 感恩~~~ 也不想再看到。 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的点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