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上我们的青年班时,珮文和我们分享了“一只驴的故事”。

 

有一天,一个农家带着他的驴子走啊走的。一个不小心,驴子跌进了一个很深很深的井里去。农夫很想把这只驴从井里救起来。但是井太深了!很难把驴子救起来。于是,农夫想了想。就确定“长痛不如短痛”,他决定把驴活活的埋死。他就把泥土填入那个井里。起初,驴一直大哭个不停。农夫听了很心疼~但是他想说:既然驴都救不起了。还是快快把它给埋死了吧~别管那么多。他就很努力地将泥土往井里填去。但是,奇怪啦~驴怎么没声音了?农夫就往井里一看! 发现驴没被埋起。反而离地面越来越近。原来,这只驴发现到当泥土往它的身上压时,它只要甩一甩身子,泥土就往下跌。它把泥土踩在脚下,渐渐地就把它给撑起来啦~


是的,我们要学像那只驴。当压力(泥土)来临时,只要甩一甩,压力反而会成为我们的垫脚石,让我们往高处爬。压力有时也可以不是压力。一切只要于我们的一念之间。倘若你把它视为压力,它就会是你的压力。若你把它看为是你的垫脚石,它便成为了我们的帮助。

P/S:神知道我们的能力范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的点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